close

Bye,眼鏡

知道近視雷射有一段時間了,也有親近的朋友去做了,但一直礙於金額與思考到底有沒有必要去做這件事而煩惱,也很擔心自身的條件不適合雷射,始終都沒有勇氣去評估與諮詢,即便覺得戴眼鏡有各種困擾,依稀記得小時候它如影隨形,在我身邊也總有固定的位置,早上起來一摸到它就很安心,沒摸到它就會開始慌張的到處找,回想昨天把它放哪裡了,同時也對它又愛又討厭,吃火鍋喝熱湯的時候都會進入迷霧模式,下雨天的時候除了保護眼鏡不受到雨水的污染,但沒有雨刷功能,水珠也大搖大擺的阻擋我的視線,
但也因為有它才能看清楚這世界的美好,所以一直覺得好像可以省下這筆錢,運用於其他地方然而在一次的海上活動時,體會了戴隱形眼鏡,真的讓眼睛很容易疲勞,也很擔心弄到海水會怎麼樣,吃炭烤的時候,也很擔心眼睛靠太近,隱形眼鏡會不會有什麼變化(請不要笑我XD我是認真這樣覺得的,一種各種擔心擔憂的概念哈哈哈)因此又動了想雷射的念頭,與其擔心東擔心西,不如先評估看看,我到底適不適合雷射,找了哥哥去的診所,上網預約(可以線上預約很方便,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打電話預約,要問東問西又要等東等西的,好麻煩😂)很快地就有專人與我聯繫在一次確認可以過去評估的時間,專人很細心地提供第一次評估要注意的須知,通話結束後也會傳line文字再一次說明,這舉動我認真覺得很貼心,因為我很常聽過即忘,很需要文字上的提醒。
 
評估當天需要預留1~1.5小時的時間,因為要視力、眼壓、淚液、角膜厚薄度檢驗,最後會再點散瞳劑評估基礎資料,點完之後會看得很模糊,所以很需要有人陪同一起,回家比較安全~(考驗友情的時間到了哈哈哈)一整個檢驗過程很流程,諮詢師也很細心引導與說明,整個檢驗後的數值說明,介紹雷射的選擇有何不同,在整個體驗中可以感受到很舒服與很親切,謝謝我的諮詢師,如果想知道是哪位可以私訊我,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指定她XDDDD
 
了解完Lasik與Smile的不同(手術方式、術後照顧、費用等等...),毅然決然選擇手術恢復期快、傷口又小很好照顧的SMILE 全飛秒雷射,不是因為財大氣粗,是因為相比之下真的好照顧非常多,三天後就可以洗頭洗臉,也因為傷口很小,恢復期很快,這樣異常(變數)相對也降低很多,當然我個人體驗術後水霧感算有一小段時間,這後面再繼續敘述~
 
原本還沒做手術之前,超級無敵擔心會不會很恐怖?會不會有意外,腦海上浮現某一集絕命終結站有一個被死神帶走的方法就是類似這樣的方式⋯⋯超級無敵害怕😱廣邀我身邊親近的朋友們連續多天為我禱告,我自己在等候進入手術前默默自己閉眼等候時,看到了阿爸天父也進入手術室開始為我檢查儀器忙來忙去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就恢復平靜,因為我知道神與我同在,而醫生與護理師們也很專業的,術前教學要如何配合醫師完成手術,手術的過程中,醫生會細心地引導該怎麼做,
而醫生會一直和我說話(也可以說是碎碎念,但我很需要醫生的碎碎念,讓我真的變得不緊張)手術的過程真的很快,快到我我震驚,什麼已經做完了?我的老天鵝,就這樣?結束了??原本擔心害怕的情節,實際上都不是這樣,神彷彿透過這樣實際的經歷,再說:「妳的擔心害怕我都知道,而我在這裡與妳同在,不必害怕。」走出手術室後大約可以看6-7成清楚,這時候護理師會再叮嚀如何照顧,謝謝護理師的再次提醒,這次的叮嚀因為心情都放鬆了,真的有聽進去,不然術前講的那些我全都忘了哈哈哈,雖然大致上都看得到,但還是很需要親友的陪伴與牽引,回程的時候也建議做汽車比較好,比較不會被風吹、振動。

 

如今張開眼睛就可以看的很清楚,才發現原來我的天花板有貼螢光星星貼(不過被房東刷白了,所以從來沒有發現過)也注意到一些原本脫下眼鏡後模模糊糊的時候都不會注意到的小環境😆突然有種在重新認識熟悉自己房間的感覺,術後前三天要狂點眼藥水消炎與補充水分,視力會從遠到進慢慢變清楚。
 
手術當天:
如果可以就回家休息睡覺,讓身體自動修復眼睛,也要醫師指示按時眼眼藥水,總共有三劑,前兩劑是消炎第三季是人工淚液,每一劑點完需間隔3-5分鐘讓眼睛吸收後再點下一劑,這天盡可能不要看手機,一方面很模糊再來也很吃力,如果真的要看手機,可以打手機字體條調大,負擔才不會太大。
 
手術後第1~2天:
依體質不同,恢復的情況也會有所不同,我的話大概要第三天近的才會比較清楚,但同時看近的還是會顯得比較吃力,所以我也很少看手機或是電腦,盡可能多休息或是看書(大推電子閱讀器可以調整字的大小很方便)術後隔天需要回診查看眼睛情況
 
手術的第三天:
我就正常上班了,可以洗頭了!終於!不能洗頭真的好困擾油頭人欸~由於我是辦公室小資族,工作時間都一直在看電腦,也有將電腦系統字體都調大,一段時間也會看向遠方,讓眼睛可以放鬆下,很謝謝我親愛的同事們,很關心我的恢復情況,也會一直提醒我要休息、點眼藥水、看遠方放鬆一下

 

 

Bye,眼鏡

Bye,眼鏡

手術至今:
由於都還在修復的過程,體會到眼睛到晚上10~11點時就會感到疲憊,而想要閉上眼睛休息,漸漸開始早睡,如果勉強眼睛繼續工作又沒有好好休息,隔天眼睛的情況會明顯地感受到會累、會有水霧感、會乾澀,這時候也很需要持續點人工淚液,讓眼睛保持濕潤會舒服點,目前為止術後一個月了,如果沒有早睡,隔天醒來時,眼睛很像需要一個開機時間,會乾澀會霧霧的,大約開機1~2小時後眼睛就會恢復正常,真的是很有趣,行為如何身體就反應給你看。
 
真的非常推薦深受眼鏡困擾又戴不了隱形眼鏡的人可以先預約評估唷~
 
/
術後一年更新
目前我早晚睡前、起床都還是需要點保濕藥水保濕眼睛,正常使用情況,度數是有反退的(有近視)....
有點難過....等保固期快到期內再做一次手術∷ 生活 ∷ Bye,眼鏡 我們再也不要見面了,SMILE全
 
arrow
arrow

    凱蒂有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